秦皇岛北戴河利用网络贴吧进行政务直播
2017-06-05 12: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记者宋柏松通讯员于佳)县级干部网络实名签到,网民吧友实时评论、留言互动……5月31日,秦皇岛北戴河区利用贴吧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网络调度大会,面向公众进行政务直播,原本需要两个小时的会议只用了20分钟。

  这次网络会议使用文字和视频两种方式,通报了近期北戴河区“创城”检查存在的33个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城”工作。北戴河区近百名干部网上参会,3000多名机关干部同步观看会议直播,会议主题贴累计点击量超1万人次。

  为进一步增加政务工作信息透明度,北戴河区另辟蹊径,于今年3月份开通“浪淘沙•北戴河”贴吧,以主题贴的形式,将全区各单位的近期工作动态呈现在市民面前。北戴河区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群众在贴吧上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做出承诺,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说明原因。同时,要求纪检部门一同介入,实施监督,严肃问责。

  “这种方法更加省时、高效、公开、透明,省去了传达会议精神与落实会议精神之间的时间差。百姓即提问政府即办理,不护短、不回避,谁的问题谁领走,谁的问题谁回答。”“浪淘沙•北戴河”贴吧的开通获得了网友的“秒赞”。如今,贴吧已经成为北戴河区畅通民意、问政理政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