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严厉打击乱发布涉考谣言行为
2017-06-08 09:54:22 来源:牛城晚报
A- A+

  “XXX你的准考证丢了”、“花钱能买试卷”……每年高考时期,一些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借着高考的由头散布谣言、实施诈骗等。即日起,公安部门将集中开展整治活动,加强网上监测与管控,对发布涉考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高考期间,公安部门将集中打击整治生产、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严厉打击制售考试作弊器材、制贩假证等违法犯罪。加强网上监测与管控,对发布涉考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各地辖区派出所或巡特警负责辖区内考点及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做好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影响考点、考生考试的案(事)件。

  针对个别考生丢失证件这一情况,全市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安排民警在岗在位,对高考前夕因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记者李博通讯员王钢)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