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14日在河北大学开班
2017-06-15 09:31:00 来源:长城网
A- A+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段华鹏 摄

  长城网保定6月14日讯(段华鹏孟捷)6月14日上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在保定河北大学开班,来自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新闻处(科)、各市记协负责同志,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有关采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报、广播电视台和省直有关媒体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及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了讲座。

  此次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河北大学、保定市委宣传部协办,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保定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向四做”,坚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动员讲话。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烨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辅导报告。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相金科主持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将采取“理论学习+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会长喻国明将作题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现状及其前景》讲座;深圳广电集团总编辑苏会军将以《关于深圳特区新闻舆论工作的思考与借鉴》为题为“河北雄安新区”未来宣传破题。

  此外,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焕萍、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新河等业内学者、资深记者也将就互联网大背景下媒体转型和舆情、新闻奖申报问题分析等新闻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针对性授课。

  据悉,16日,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分赴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人民网,廊坊日报社等单位实际调研学习。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