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县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达到40亿元
2017-06-15 09:43:28 来源:长城网
A- A+
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4日讯(记者张世豪通讯员张树军)日前,从张北县云计算办公室获悉,张北县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达到40亿元,并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形成规模化发展的产业形态,涵盖软硬件、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产业链。

  据介绍,张北云计算产业先后布局了阿里巴巴、广东榕泰公司、上海数据港公司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几十家云产业相关企业。截至目前,已竣工运营项目2个,已签约项目10个,在谈推进项目约20个,预计今年新开工项目5个。此外,与京东、富士康、浪潮、微软等企业也取得了良好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张北云联数据中心项目、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已建成运营。其中,张北云联数据中心项目,总占地200亩,其中一期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60亩,4万台服务器,2015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已投入运营,并承担了2016年“双十一”的部分业务,使阿里巴巴创造了全天1207亿元交易额的新世界记录。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60亩,4万台服务器,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已投入运营。

  阿里庙滩数据中心项目、阿里小二台数据中心项目、阿里中都草原数据中心项目、张北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预计年内开工。航信金云数据中心、中国教育云数据基地、张北数据中心产业基地、张北县新能源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等项目已签约。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