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 多个单位企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2017-06-20 09:45:45 来源:华龙网
A- A+

  6月13日,重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组织召开全市《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会,由参与制定《网络安全法》的公安部专家授课。重庆市网信办、市通管局、市人社局等62家市级重点单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轨道交通集团、市水务集团等450余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运营使用单位,以及电信、移动、联通等电信基础运营商和大型互联网企业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从《网络安全法》立法背景、主要要求以及与其它法律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认真学习,对全市各行业单位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法》精神内涵,提升网络安全法制意识,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各单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职责的监督指导和检查执法工作,加大对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案件的侦查打击力度,全力维护我市网络安全。(记者周晓雪)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