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点培树基层五大文化阵地
2017-06-21 10:00:16 来源:长城网
A- A+

  资料图:文化广场。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李丽钧王棋)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培树基层五大文化阵地的安排意见》的通知,省委宣传部决定重点培树农村文化礼堂、城市文化广场、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高校文化讲坛等五大文化阵地。

  农村文化礼堂。利用现有的农民中心、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农村书屋等阵地资源,在发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本文化服务的基础上,充实增加节庆礼仪、红白理事、道德讲堂、村民会议等功能,打造农村文化礼堂品牌。

  城市文化广场。依托现有的城市中心区域广场或开放式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完善文化体育设施,注入思想文化内涵,让市民在休闲、娱乐、健身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

  社区文化家园。利用现有的社区服务中心等资源,充分发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础作用,完善社区文化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在居民家门口打造集思想引导、道德教化、文化熏陶、互助互爱、邻里守望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文化家园。

  企业文化俱乐部。着眼于涵养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精神、凝聚职工力量、丰富职工生活、提高职工文化素养,利用现有的职工书屋、职工俱乐部、文体活动中心、活动室等设施,为广大职工搭建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

  高校文化讲坛。依托现有校史馆、礼堂、图书馆或学术报告厅等开办学校文化讲坛,聘请党政领导、社科专家、优秀教师、先进典型、身边好人等与高校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要同步建设网上文化讲坛,利用网络、两微一端等媒介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省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对五类文化阵地进行考察选树,每年选树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农村文化礼堂100个、城市文化广场40个、社区文化家园100个、企业文化俱乐部10家、高校文化讲坛10个,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予支持,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