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暖心劝导高考失利轻生女孩
2017-06-28 09:25:15 来源:河北广播网
A- A+

  近日,随着高考成绩的出炉和录取批次的公布。大家在为高考中取得良好成绩的考生们庆祝的同时,也请把更多关爱送给高考失利者。

  6月24日19:16,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八中队民警李绍义、王欣正在浴新大街与水厂路交叉口执勤。王欣突然发现,机动车道有一女孩在来来往往的车流里穿行,并伸开双臂冲向过往车辆。发觉事情不对,王欣立即冲向机动车道,把女孩拉到了安全地带。女孩开始默不作声,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女孩向民警吐露了心声。女孩本来成绩不错,但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并没有达到她预期的成绩,让她十分意外和伤心,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才会出现刚才轻生的一幕。

  民警一方面与女孩交流,进行劝导,另一方面联系上了女孩母亲。接到通知后,女孩母亲迅速赶到岗区将女孩带回,并对当事民警表示了感谢。

  民警在此告诫各位高考失利的考生家长们,世上凡事并不是只有一条出路,高考亦是如此。但一定要珍惜生命!生命没有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要正确地看待高考失利,请家长将关爱更多给予孩子,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的父母呵护。陪伴他们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重新树立信心,走向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