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移动公司率先在雄安新区开通5G移动通信设备
2017-06-29 09:30:56 来源:长城网
A- A+
启动仪式。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8日讯(记者李艮春孟捷)6月28日上午,记者从河北移动公司在雄安新区容城举办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移动公司在雄安新区率先部署并开通了5G移动通信设备。目前,河北移动公司在雄安新区已经搭建完成了实验站点,网络已具备1Gbps下载能力。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后,中国移动从集团、省、市和新区四个层面陆续成立领导小组和相关运营机构,落实雄安新区网络规划建设、通信保障、市场发展和信息化服务等工作,全面跟进、对接新区规划要求,全力支撑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慧城市,加快数字化服务布局,重点推进5G、物联网、全光宽带网络、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应用等新技术新业态创新发展,促进信息化发展与新区建设同步推进。

  河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李强称,中国移动愿意贡献自己的经验和理念,更好地释放智慧城市的应用潜力,依托新区卓越的创业氛围,共同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新区的研发、创新、落地,促进政府与各行业间的信息资源高速共享,构建国内乃至世界的信息化服务高地。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