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石油通信公司牵手中国移动进军“万物互联”
2017-07-04 09:53:42 来源:长城网
A- A+
合作项目发布现场。 丁健英 供图
  长城网7月4日讯(记者刘延丽 通讯员 丁健英 宋杰 )6月28日-30日,2017年世界移动物联网大会在上海举行,华北石油通信公司作为中石油系统唯一一家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现场与中国移动发布合作意向。

  通信公司作为华北油田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紧紧围绕“智慧油田”、“物联网”和“智慧矿区”等技术领域,研发和推广新技术,并成功实现研究成果落地,吸引了众多大型企业的关注。此次会议拉开了华北石油通信公司和中国移动在物联网方面强强深度合作的开端。

  会上,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总经理戴忠与通信公司经理霍学文以及工商银行、格力集团、浙江省办公厅等六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上台共同触发“移动连接万物,共创行业未来”,寓意物联网应用领域全方位深入合作,联手打造移动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实现行业生产效能大幅提升。

  据悉,此次合作中将涉及中国移动重点推进的NB-IoT(窄带物联网)和eMTC(增强机器类通信)两项新技术,将满足更多场景的物联网部署需求,打造出业内最具规模的移动物联网生态,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且丰富的新型数字化服务。

  据悉,通信公司还与中国移动集团就推动5G的应用研究进行了沟通和商洽,并就在华北油田设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达成了一致意见,聚焦在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以及虚拟/增强现实六大领域进行产品研发和测试。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