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举办第三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2017-07-06 13:26:35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于7月5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

  在5日上午举行的“共铸诚信清朗网络”主题论坛上,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第三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宣传网络诚信理念,进一步凝聚全网全社会共识,营造网站依法办网、网民诚信用网的浓厚氛围。

  主题论坛围绕网络诚信制度设计、行业诚信自律、网站诚信实践以及网民权益保护等子议题进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有关负责人就完善诚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作了主题发言。中国消费者协会介绍了今年以来开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活动、推进诚信自律的情况。新华网、阿里巴巴、腾讯公司、58同城等网站分别结合网络媒体领域、电子商务领域、网络社交领域和生活服务领域的诚信建设实践进行发言。在论坛的“诚信为民——网民权益保护”嘉宾对话环节,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京东公司、新浪微博、途牛网、中国江西网等,围绕落实网站诚信责任、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系列改进措施。

  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有关行业网站、新闻媒体以及社会组织近100人参加主题论坛。

  第三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期间,中央网信办还发布了网络诚信公益广告,联合新华网举办了网络诚信专家系列访谈活动。各地各网站都结合自身工作,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上网下诚信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共铸诚信、清朗网络”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