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商登记全程网上办事系统上线
2017-07-07 09:36:57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程士华)在注册资本改革、“五证合一”改革基础上,安徽省工商登记全程网上办事系统3日上线,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互联网+工商登记”。

  据安徽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涵盖了省市县(区)所有区域、所有类型的市场主体和所有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可以提供有纸或无纸登记的选择途径,可以实现多种方式的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可以选择纸质版或电子版营业执照,可以实现企业网上登记“一次不跑”和线下登记“只跑一次”。

  为推进工商注册登记与互联网的融合,安徽省企业名称网上查询系统和网上申报系统去年底上线运行,实现了全省企业名称网上查询、网上申报、网上核名。在此基础上,安徽省工商局相继在合肥、淮北等地,扩大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试点范围,并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决定从7月3日起在全省全面推行“互联网+工商登记”,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安徽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工商局今年5月初下发了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文件,集中力量对9大类市场主体、110多项登记事项,梳理出50余套统一规范的登记文书和2100条企业经营范围标准化用语,逐一嵌入软件操作系统中,与审批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相对应,为实现精准告知、信息归集、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多证合一”等其他改革提供了支撑。同时,安徽省工商局将进一步推动银行代办、全城通办、局所联办等举措,在各级企业登记窗口设立“网上办理自助服务区”,加快推动网上办事系统的社会应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