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7-07-07 09:36:57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也为河北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下,搞好军民融合发展,有利于补齐河北科技创新短板,有利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有利于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优势。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清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河北改革发展实际,把党中央军民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需求统合,统筹增量存量,同步推进体制和机制改革、体系和要素融合、制度和标准建设,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逐步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应有贡献。要更新观念、开拓思路,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把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要把发挥我省军工产业优势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把创新型河北建设与军民融合试点示范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大格局,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为契机,着力做好争取国家示范项目、重大工程和创新示范区的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的组织领导,抓紧办好关系全局的大事。加快省领导机构和专项小组设置,完善职能配置和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抓住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的机遇,抓紧制定吸引人才的政策措施,鼓励科技人才领办创办创新型企业。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月4日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真抓实干,稳扎稳打系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第一颗扣子。

  会议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与要求,对当前新区工作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梳理和研究,提出了4个方面、19条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近期急需办理的工作,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启动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工作,继续加强严格管控。要明确工作计划和工作时间表,按照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编制,切实体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要加强政策研究,搞好政策创新,深化产业发展研究,加快制定产业目录,积极推进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要科学设置管理机构,理顺体制机制,面向国内外招聘人才,为新区规划建设注入活力。要加强基层基础,做好群众工作,维护新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