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公开课:一次有关名利与责任的探讨
2017-07-11 09:27:05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上海大学教授顾俊

  7月10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央视网策划制作的《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第十四集《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网红”》上线播出。

  近年来“网红”一词为人们所熟知,对“网红”现象的热议、“网红”经济的萌发以及对“网红”们的热捧与追逐受到大众的关注。一方面,“网红”作为流量的重要入口之一越来越受商业资本追捧,甚至已经发展成了一个预估值上亿的产业。另一方面,急功近利的传播心态,造就了“网红”现象红火背后的精神虚胖。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网红”经济正在影响着我们每个人,关系到整个网络的健康发展。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网红”这么火?“网红”满足了我们什么需求?我们怎么看待互联网给“网红”们带来的财富和成功?本期《网络大讲堂》节目邀请上海大学顾俊教授从社会学和心理学的角度,带你了解纷繁复杂的“网红”世界。

  与现场观众互动

  《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是中央网信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又一具体举措。目前已围绕网络谣言、网络流行语和传统文化、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互联网+”与网络创新、网络知识产权等话题策划推出了13集节目,可在“中国好网民”官方微博、微信,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央视网手机电视、IPTV、互联网电视、户外传媒等多终端收看。

  中国好网民微博二维码

  中国好网民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