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区设立税收专席 支持微信支付宝办税
2017-07-12 10:03:28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张翅)近日,重庆市国税局发布消息,将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出10条包括微信、支付宝纳税在内的税收便利举措,简化办税手续和流程,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

  该10条税务便利措施涵盖了税收征管各个方面:除一般银行渠道支付,重庆国税系统还将在自贸区实现支付宝、微信等三方支付扫码缴税;国地税将在自贸区共建联合办税厅,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在12366重庆纳税热线设立自贸区政策专席,为自贸区纳税人解疑答惑;通过税邮(邮政)合作,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取发票;扩大电子发票应用范围,自贸区内企业可自行申请领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同时,在自贸区内,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季度/年度申报等国际税收涉税事项;重庆国税局还将在自贸区内建立免审批税收优惠政策自享清单,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自主备案后即可申报。

  此外,重庆市国税部门还针对自贸区内的出口企业开展“无纸化办理”试点,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加强税务机关内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解决自贸区内企业的重大涉税诉求和重要涉税问题;全面梳理各领域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形成税收优惠政策指南,方便自贸区纳税人了解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