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赴平乡县开展“三下乡” 普及“互联网+”
2017-07-12 10:56:30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文法系学生赴邢台平乡县开展社会实践。高悦 摄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刘延丽)近日,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文法系学生赴邢台平乡县开展了以“互联网+新的打开方式”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小分队到达童车厂,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工作。随后,来到平乡县派出所,向民警同志了解了平乡的社会秩序和发展,并汲取了他们在工作中网络运行和应用方面的优点。之后的几天,在烈日高照下,同学们不畏烈日,到盲人学校、敬老院,自发筹资给老人和孩子们送去牛奶和零食,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向盲人学生推广有声读物及网络应用软件。

  “为深入了解平乡人对‘互联网+’的认知程度,队员们不辞辛苦,走进社区,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进行了采访、问卷调查。”张晓腾老师介绍,大家都积极回答队员提出的问题,并讲述了自己对于网络应用的看法。

  此外,小分队还来到了平乡县梅花拳保护传承基地,继承人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梅花拳发展历史以及继承现状,小分队为传统文化助力,利用“互联网+”帮助梅花拳解决继承问题,向传统文化输入了新鲜的血液和能量。

为老人洗脚。高悦 摄

  实践小分队合影留念。高悦摄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