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风雨中,这些廊坊人在传递一种精神
2017-07-17 10:33:12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廊坊7月16日讯(记者王成应)连日来,持续出现的高温和强降雨天气,让廊坊市的街头出现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烈日下,供电员工奋力鏖战用电高峰,抢修和更换供电设备;大雨中,热心人自发组织到积水处救援……这些献爱心的人群,都是来自普通的一线员工和群众。然而,在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需要保护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不计回报,默默无闻地穿行和忙碌在烈日下、风雨中,用平凡的举动,挥洒大爱,谱写了一曲曲不平凡的爱心赞歌!

赤狐救援队救援被困车辆。文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安交警救援群众。文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1. 文安干群:大雨中戮力同心救援群众

 

  “今天凌晨我县出现短时强降雨,可能会带来一些自然灾害,县城内也有部分地方积水严重,造成车辆被淹熄火,老年人与孕妇无法出行,文安草根公益协会赤狐救援队根据应急预案现在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为文安的父老提供救援,牵引车辆。”这是7月15日上午,文安草根公益协会赤狐救援队在《文安城市在线》上发布的一则公告。

  当日早上,一场强降雨突袭了文安县城。这场降雨虽然时间短,但雨量大,造成该县城区排水不畅,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据文安县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到当天上午8时,文安城区降雨量达到了87.5毫米。面对发生的紧急情况,赤狐救援队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了无偿义务救援公告,并留下了统一免费救援电话。

  记者注意到,在齐膝深的积水中,有的赤狐救援队员开着大型拖拉机,把抛锚的车辆拖到安全地带;有的队员背着老人,或用救援船只护送老人、儿童、妇女过马路;有的队员则站在下水道边,坚守着被水冲开的井盖,提醒路人安全通过……而此时,文安交警也在有序地组织救援。经过赤狐救援队与交警的密切配合,此次救援赤狐救援队共出动队员40名、拖拉机8台、救援船1只。截至当天下午16时,救援队连续救援被淹车辆达70余辆。

  而据另一组数据显示,到当日中午12时许,文安执勤交警已出动警力40余人,转移涉水群众30余人,救援被困车辆40余辆。

高温下不停电作业。固安供电公司/供图

  廊坊供电部门组织检查确保正常供电。金志超/供图

  2. 电力工人:高温里争分夺秒保障供电

  入伏以来,固安县供电公司启动了一项重大工程建设——推进“电代煤”清洁取暖工程。在该县礼让店乡屈家营村,工人们头顶烈日,站在梯子上大汗淋漓地往墙面敷设管线,安装弯头和排管。据悉,2017年固安县“电代煤”工程共涉及9个村街,惠及居民3231户。施工过程中,固安县供电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等诸多因素,将不停电作业安排在暑期进行,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居民高温正常用电。

  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廊坊市用电量急速攀升。7月13日,该市迎来了今年入夏以来的用电最大负荷,用电量达4129兆瓦,同比增长7.9%。面对保电压力,广大廊坊电网人奋力鏖战在骄阳下,抢修供电设备,改造供电线路,他们用身体和意志向高温挑战,汗流浃背却没有一点怨言。

  据悉,为了确保廊坊电网安全平稳度过夏季大负荷,今年以来,廊坊供电公司先后投运了一座堤口220千伏变电站以及马柳和裕泉庄两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68万千伏安。完成配网项目37个,新增布点及增容配变19台,容量0.433万千伏安;改造及维修配电线路705.65公里。对15个低电压台区和87户低电压用电户的高压供电线路、台区变压器进行了技术改造和增容;对65条重(超)负荷的高低压供电线路进行了线路切改和更换,有效解决了线路低电压、卡脖子和线路重(超)负荷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104座变电站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