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警方摧毁一“伪基站”抓获2犯罪嫌疑人
2017-07-18 10:20:15 来源:河北广播网
A- A+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7月14日,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过监测系统发现有伪基站活动情况,通过对伪基站发送短信的活动轨迹分析,碰撞出搭载伪基站设备的可疑车辆。上午十点,可疑车辆又进入邯郸市发送伪基站短信,工作人员迅速通知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刑警大队,最终在邯郸市联纺路与东柳大街交叉口将嫌疑车辆查获,当场缴获伪基站设备一套,抓获嫌疑人两名。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经移交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公安局。

  邯郸警方提醒:伪基站发送短信时,可以任意设置主叫号码,欺骗性强,群众极易上当受骗。广大群众在收到相关短信时,一定提高警惕,不要随便点击相关链接,防止上当受骗,发现有诈骗行为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记者姜楠)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