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邢台一微信公众号管理员编造谣言被行拘
2017-07-21 09: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记者张会武)自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给生活带来便利,但也为谣言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7月18日,邢台一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就因为编造邢台连续发生恶性抢夺案件谣言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邢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现,6月30日,微信公众号“邢台焦点”登载一篇题为《邢台大街上发生,都上央视了,今天整个朋友圈都在看!》的文章,文章内附带的视频报道,是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几十起恶性抢夺并致受害人严重受伤的视频合集。但微信公众号“邢台焦点”管理员薛某却故意将标题篡改为“邢台大街上发生”,造成广大群众误解,也影响了邢台治安形象。

  发现情况后,邢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联合桥西公安分局展开调查,最终公安机关锁定薛某。薛某交代,其为了提高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自行从网上下载了相关视频,并附上上述标题,发布到其管理的“邢台焦点”微信公众号上。7月18日,桥西公安分局依法对薛某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邢台网警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编造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尚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