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季活动启动
2017-08-03 10:56:08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7月27日上午,辽宁省营口市争做中国好网民“迎接党的十九大·喜看家乡新变化”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在营口辽河老街少数民族文化馆举行。辽宁省委网信办、营口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委网信办指导,营口市网络管理办公室主办,营口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营口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协办。

  启动仪式上展示了营口近年来开展的优秀网络文化项目:网友代表海丹清宣读《争做中国好网民“迎接党的十九大·喜看家乡新变化”网络文化季倡议书》;播放入选2016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入围项目《器官捐赠生命永续》宣传片和绘画爱好者李驰创作的手绘作品《两学一做》《营口女孩眼中的雷锋》;网友“东北虎”讲述自己用镜头聚焦火热的城市建设者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故事。各行业网友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签名承诺争做中国好网民。

  网络文化季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面向广大网民,通过百姓视角,以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征文、摄影、动漫、音视频、微电影、书法、绘画创作以及社会公益项目等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营口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讲述家乡新变化,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自豪感和建设家乡的责任感,为营口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营口市大力实施“网上弘扬正气工程”暨“争做中国好网民”网上网下互动活动,通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网络作品征集,“我为营口形象代言”微拍作品征集,“网络正能量人物评选”,“网络自愿者”招募,举办“营口市网络春晚”等活动培育中国好网民,使以网亲民、以网富民、以网聚民、以网育民,培育网上民风,传递网上正能量成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创新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实践。(辽宁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