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03 10: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顺应人民期待增强改革发展实效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走过了很不平凡的5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满足于现在取得的一些成绩,要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实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说,全省人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人社领域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高质量的就业、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民群众期盼有‘更优美的环境’,这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省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智明表示,近年来,河北省铁腕治理环境污染,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抓重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北省将突出治本攻坚,全力实施蓝天行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1+18”方案确定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突出综合施策,大力开展碧水行动;突出风险管控,有序推进净土行动;突出法治约束,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在改善生态环境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用8个‘更’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这是我们的目标任务,更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郎金国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信心更足了,决心更大了,方向更明确了。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将以承担4项国家级改革创新试点为契机,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探索。

  “在各项工作中,我们都要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要求。”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表示,该县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过硬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多办实事,多搞服务,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满怀期待,充满信心。”省工信厅驻张北县德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苏会彬表示,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处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第一线,将根据群众需求推进产业扶贫,建设好光伏电站、微型马铃薯大棚,给村民种下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让群众的全面小康路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