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规范治理出租车行业 网约车细则预计8月份出台
2017-08-03 10:56:08 来源:长城网
A- A+
媒体见面会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8月2日上午,记者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该处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出租车市场进行了整顿治理,共查扣无证经营黑出租27辆,吊销3名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备受各界关注的网约车管理细则预计将在8月份出台。

  据了解,自8月份开始,保定出租车管理处将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树文明形象,做文明使者”创建活动,评选出20名出租汽车司机“文明使者”,并给予每人3000元奖励,以创建活动的开展,以评选典型的带动,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树立行业文明新形象。

  同时,针对拒载、不打表、漫天要价行为,充分调动群众举报违规出租汽车的积极性,该处还研究制定了《巡游出租汽车违章经营行为投诉奖励办法》,对于有效举报投诉,经核实并处罚当事人后,给予举报人100-300的现金奖励。

  据介绍,出租汽车行业当前最大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为网约车,据不完全统计,仅保定市在各种网约车平台注册的车辆已经达到2万辆以上。根据预判,本月底保定市政府将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保定市网约车管理细则》。

  《细则》出台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将严格按照准入条件,依照培训、考试等相关流程,符合条件的发放营运许可证,并参照对巡游车从业人员的管理办法,对网约车从业人员制定一套科学合理严格高效的管理办法。

  据悉,保定市主城区目前有巡游出租汽车3036辆,从业人员近万人。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