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多表合一”信息采集超过52万户
2017-08-04 10:05:09 来源:新华日报
A- A+

  水、电、气分属于不同的市政公用单位,每到月末抄表时分头行动,耗费大量人力物力。随着江苏率先探索“多表合一”信息采集,智能化的电表、水表、燃气表正在通过统一的数据采集终端和通信信道,自动采集到数据平台。目前,全省“多表合一”信息采集超过52万户,居全国前列。

  按照省政府最新要求,新建小区需预埋多表集采管线,全部实现电、水、气表一体化采集;已建小区分步实施,结合水、气表轮换同步开展。推广“多表合一”信息采集,由供电部门统筹协调新建居住区推进供配电设施、智能家居和水、电、气集采集抄设施的标准化建设、运维、抢修及更新改造。

  各地供电、供水、供气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比如,常州供电公司与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共同推进该市10万用户水电表集采集抄,宜兴供电公司与宜兴水务集团在市区部分小高层开展水电表集采集抄,泰兴供电公司为泰兴自来水公司代抄所有已建多表集采的用户、仅城区就有10万户。

  随着数据统一采集、信息共享互通,逐步在水、电、气营业厅设立公共事业服务窗口,实现“一张卡、一个APP、一次交费”。比如,泰兴市居民到供电营业厅自助缴费终端,只要输入身份证号即可缴纳电、水、气3项费用,打印三合一账单,十分便利。 (鹿琳黄伟)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