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支持特困地区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2017-08-04 10:05:09 来源:长城网
A- A+

  资料图: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教室。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李丽钧)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中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全面改薄”中期有关实施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改薄”任务目标。

  通知指出,进一步强化资金落实,2017年省级统筹“全面改薄”相关资金,重点支持贫困县提前实施项目。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规划确定的资金来源,积极调整支出结构,足额落实本级财政承诺的资金,确保不留资金缺口。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根据区域内改薄目标任务规划和完成时限等要求,整合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和其他义务教育改善办学条件等资金,确保列入当年实施计划的项目,都能按规划中确定的数额落实资金。

  切实加强确需保留的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着力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妥善解决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教育差距,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确保如期实现“20条底线”的政策目标不变,严禁大拆大建和建设豪华学校,确保建设规模和资金总投入与原规划大体相当。进一步细化进度表和路线图,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对接到每所项目学校,确保到2017年底完成校舍建设和设备采购任务“超八成”,2018年底基本完成任务。省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2017年底提前一年完成“全面改薄”任务(校舍建设开工率、设备采购率均达到100%),让贫困县薄弱学校早达标、学生早受益。对多次督促工程进度仍靠后的县(市、区),省级将按规定酌情扣减年度专项补助资金。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将适时对市县“全面改薄”工作组织专项检查,逐一检查项目学校“20条底线”达标情况,确保到2019年底所有项目学校都达标。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地要列出清单、限时整改。对因懒政怠政影响项目进度、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出现严重质量和安全问题的,将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