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网红》一周岁啦 为“网红”点个赞吧
2017-08-04 10: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8月3日,《今日最网红》栏目开播一周年盘点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图为“网红”代表白茹云在现场接受采访。记者周国梁摄

  (记者史艳泽、张岩)“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是我们作为军人的职责所在”“孩子不哭,我的怀抱就是妈妈的怀抱”……今天下午,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里回荡着质朴感人的话语,在场观众为之动容。这份感动来自于《今日最网红》栏目开播一周年盘点活动录制现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上台为“网红”点赞,向“网红”代表颁发奖杯。

  8月3日,《今日最网红》栏目开播一周年盘点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图为“网红”代表孟宗霞与现场视频连线。记者周国梁摄

  “7•19”抗洪救灾子弟兵代表、涉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岳延峰,因拍摄“消防版”婚纱照走红网络的邢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队长李宝刚,X射下的“铅衣玫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齐书英,用诗词绽放生命光彩的邢台市南和县农民白茹云,创造了高寒荒原上的绿色奇迹的塞罕坝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副书记安长明……今天下午,这些颇具网络影响力的“网红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与观众共同回顾了曾经的温暖和感动。

  8月3日,《今日最网红》栏目开播一周年盘点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图为“网红”代表李宝刚与妻子接受采访。记者周国梁摄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访谈、VR、网友互动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展现了“网红”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反映了“网红”崇德向善的高尚品质。“寄语天涯客,轻寒底用愁;春风来不远,只在屋东头。”在现场接受采访时,白茹云吟诵了明代诗人于谦的这首《除夜太原寒甚》,以表达不畏艰难、刚毅果敢的乐观精神。怀抱患儿暖哭无数网友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护士孟宗霞因工作缘故未能赶到现场,她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心声:“作为一名护士,不仅要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更要有医者仁心。”

  8月3日,《今日最网红》栏目开播一周年盘点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图为“网红”代表合影。记者周国梁摄

  《今日最网红》栏目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创办于2016年8月1日,通过“小切口大视角”,宣传平凡中的感动,宣扬凡人善举,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展示真善美,形成网上网下互联互通的良好态势。一年来,《今日最网红》栏目共播出200期,推出“网红”180余个,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3亿次,话题讨论量5.1万次,从一个主题报道中的小栏目,逐步成长为省级网络宣传的一个大品牌。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