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重大突发政务舆情最迟5小时内回应
2017-08-07 10:00: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A- A+

  重大突发事件政务舆情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重要政策性文件、政府各部门出台的重要政策性文件等,应及时进行解读……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2017年底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参照上级主管部门做法,梳理本部门本系统应公开的内容,初步制定本部门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2018年底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完成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梳理编制工作,并动态更新。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要及时发布信息。对涉及特别重大的政务舆情,特别是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突发事件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

  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要决策,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须通过征求意见、听证座谈、咨询协商、列席会议、媒体吹风等方式扩大公众参与。

  积极搭建公众参与平台,主动在政府网站开设“领导信箱”“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专栏,畅通网上公众参与渠道。开辟规范性文件草案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渠道,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