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视频链接不要打开?这是谣言!
2017-08-08 10:52:21 来源:中国台州网
A- A+

  国产电影《战狼2》火爆上映,一时间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这不,谣言也随之来蹭热点。近日,台州本地微信群流传着一则称由公安网监发布的紧急通知,提醒市民“收到《战狼2》链接请不要打开”,该条信息被市公安机关认定为谣言。

  这条信息显示,如果你打开这条链接,你的手机将会中病毒并会被盗取手机内的相关信息,最后还强调这个必须转,别上当。此外,这条信息的署名是市刑侦队长祝剑。

  市网警提醒市民,网安部门从未接收到或发布过此类通知,全市刑侦部门更没有这个祝剑队长,这条信息是彻彻底底的谣言,请广大市民切勿相信。

  记者网上查询后发现,这位“刑侦队长祝剑”还是个“网红”,经常客串各种名义发布的谣言之中,而这位“刑侦队长”早在2016年就多次出现。

  公安部门对外发布通告,固定是以单位为名义,不会以个人名义发布。公安部门若发布消息,会通过正规渠道,如官方微博微信等正式发布。台州网警提醒市民,此类信息是不法分子冒充公安身份实施的违法行为,请大家切勿转发、传播、散布不实信息,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