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警方成功打掉电信诈骗窝点 12名嫌犯落网
2017-08-08 10:52:21 来源:燕赵都市报
A- A+

  自称某健康管理中心人员,以免费体验经络理疗仪,且赠送网络电话充值卡、会员卡为诱饵,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又谎称理疗仪为进口产品,需要受害人支付关税。日前,行唐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7月28日上午8时许,行唐警方获取线索,称在行唐县城一出租房内,有人进行电信诈骗活动。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正在实施电信诈骗活动的行唐籍男子石某、女子刘某等人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用电脑、U盘、电话机等器材。

  经侦查得知,行唐籍27岁的石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公民个人信息,并雇佣刘某、马某等女子,自2016年3月份开始,便在行唐县城某出租房内进行网络电信诈骗活动。

  在诈骗活动中,该团伙成员自称某健康管理中心人员,以免费体验经络理疗仪,且赠送200元网络电话充值卡、500元VIP卡为诱饵,让受害人关注理疗仪。在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又谎称理疗仪为进口产品,需要受害人支付198元的关税,后通过某物流公司向受害人发货。

  据办案民警介绍,诈骗中的经络理疗仪是嫌犯石某在淘宝网上花11元购买,200元的网络电话充值卡、500元的VIP卡也仅价值十几元。石某所雇佣的刘某、马某等女子,平均每天每人拨打的诈骗电话达200余次。且初步侦查,受害人遍布全国20余省市,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目前,警方已对落网的12名嫌犯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