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雄县两网民聊天群中造谣 被行政拘留5日
2017-08-08 10:52:21 来源:网易保定
A- A+

  据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7日透露,河北雄安新区雄县两位网民因在微信群发布传播“两大妈因跳广场舞中暑不治身亡”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透露,2017年8月5日8时,接网警志愿者举报,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言称:“@凤凰许XX没去便宜了!没看今天晚上雄县新闻播报:今天中午在雄中操场广场舞比赛过程中多人中暑,八十二人昏迷不醒,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截至到发稿前,已有两位老大妈不治身亡!详情本台继续追踪报道。”该信息一经发布,迅速在雄县范围的微信群传播,造成恶劣影响。

  接举报后,保定网警第一时间联系雄县公安机关进行核实。经查,8月4日,在雄县第一中学举行的广场舞比赛圆满成功,无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网传信息为谣言,并已涉嫌构成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

  经溯源核查,该信息为于某(男,51岁)与同事许某(女,53岁)在微信群聊天时所发。于某承认,是因开玩笑发送该信息,许某看到此信息后未核实真相,便转发到两个微信舞蹈群,导致该谣言迅速转发扩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项之规定,警方对于某、许某分处行政拘留5日。(于俊亮)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