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7-08-09 11:18:33 来源:中安在线
A- A+

  8月6日,“建行杯”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蚌埠市落下帷幕。在当天举行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最终晋级的6支队伍经过项目展示、项目互换互评、评委提问等环节的比赛,分别摘得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冠亚军。

   “双创”品牌赛事影响深远

  作为覆盖全国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活动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类赛事,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参赛项目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技术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与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本次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协办。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教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创业、创新生力军。努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从而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全省126所高校“逐鹿”

  自今年3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安徽共有126所高校的近20000个项目、约80000人次参赛。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七个大类。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

  经过校园赛推荐,遴选出683支团队晋级安徽赛区总决赛,并由专家现场评选出120个作品进入安徽省现场总决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现场会评、分组答辩、极速路演、终极对决等环节,评选出创意组获奖团队376个,其中冠、亚军各一个,金奖15个,银奖41个,铜奖320个;初创组和成长组获奖团队203个,其中冠、亚军各一个,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162个;就业型创业组获奖团队104个,其中冠、亚军各一个,金奖5个,银奖19个,铜奖80个;优秀指导老师51名,优秀工作者30名,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带动就业奖各一个,优秀组织院校20个。

  本次赛事圆满落幕后,在省级总决赛的基础上,大赛组委会根据国家组委会分配名额选拔优秀作品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

  超10%作品已转化成果

  据介绍,安徽省高校在前两届全国大赛中,参赛数量和质量名列全国前列,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了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自第一届大赛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参赛作品和科技成果以创新创业项目的形式走出校园,超过10%的作品已经对接市场并形成转化成果,近千个项目已经成立相应的公司。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管理和组织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升级。参赛项目数是上届赛事的5倍,参赛学生数超过全省高校在校生总数2%,并进一步打破校际、地域界限,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