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网信部门集中约谈21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2017-08-16 09:58:26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8月9日——11日,延安市、县两级网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集中约谈“红色延安网2”“安塞小城”“延安晚8点”等21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这些微信公众号违规发布虚假不实、低俗庸俗、淫秽色情信息,违规自采自编、转载新闻,传播信息时涉嫌“标题党”,抹黑延安形象,歪曲行业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约谈中,网剑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调查询问约谈对象的平台运营情况和信息编发流程,重点指出各网络平台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要求立即整改,规范运营,对屡教不改者坚决依规关停、依法惩处。同时组织学习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违规账号签订《自律承诺书》,教育引导违规账号必须坚守“七条底线”,不碰“红线”,依法运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弘扬延安正能量。

  网络可以无限,用网不能无边。被约谈微信公众号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自律,守法运营,从维护延安形象做起,唱响主旋律,讲好延安故事,为构建延安网络空间“圣地蓝”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被约谈微信公众号名单:红色延安网2、安塞小城、延安晚8点、延安圣地网、安塞帮、延安快报、今日延安网、逛陕北、延安微客生活、微观延安、志丹123、延安文艺、延安帮帮网、吴起焦点、志丹一线、爱志丹、红都印象、延安平台、安塞印像网、陕北网、陕北印象网络。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