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个互动接报警平台上线 群众报警求助可直播
2017-08-16 09:58:26 来源:新华网
A- A+

  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广平县近日向社会推出了“我要报警”APP软件警民互动平台系统。作为河北首个互动接报警平台,融入了直播现场报警、线索报告等功能,警民交流互动更为直接,服务援助进一步提速增效。

  邯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处处长杨军华介绍,该平台集成了多媒体报警、线索报告、警务服务等模块,群众拍摄视频后通过APP平台可直接发送到指挥中心,接警人员根据视频定位,可立即指令附近巡逻民警赶到现场紧急施救。

  “报警通过手机将现场实况实时直播,无须过多说明,警方能第一时间甄别案情、直观报警人的处境、准确位置、现场情况,迅速出警处置,最大限度保障报警人和受害人以及遇困群众的安全。”广平县公安局局长郭杰说,当遭遇人身侵害等危急情况下,报警群众还可使用静默模式。

  郭杰说,以往有些群众目睹他人遭受侵害或者急险警情,出于害怕累及己身而不敢出手援助,但现在只要拿出手机同样可以见义勇为,点击文字报警、语音报警或视频报警等任意模块,就能第一时间向警方报告警情。

  目前,广平县公安局近500名民警和所有辅警手机都安装了该系统进行接警工作,已逐步覆盖20多万手机用户。下一步,警方将依托平台进一步整合信息化技术资源,研发创新更多的警务服务项目,切实将该APP平台打造成集打击和预防犯罪、服务各界群众综合体。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