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党建专家@互联网企业党员”活动在京举行
2017-08-18 14:33:55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8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央党校科研部联合主办,光明网承办的第二期“党建专家@互联网企业党员”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中央党校中青年党建专家团队走进58集团,与腾讯、360公司、京东、爱奇艺、搜狗等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同志结合企业实际,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中的特色做法及典型案例,特别是在发挥互联网企业技术人才优势,优化党务工作流程、推进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以及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载体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同时也提出了党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兼职党务工作者工作动力不足、党建活动吸引力凝聚力不够等问题和不足。座谈过程中,党建专家频频提问,并就如何针对互联网企业特点和党员需要,找准党建工作目标定位、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增强党建工作活力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和思考。他们还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梳理本次座谈交流所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分析不同互联网企业的差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基础研究和理论指导,形成切实可行的对策思路和研究成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党建专家@互联网企业党员”活动的第二站,旨在通过党建专家与不同类型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同志的互动交流,更好地了解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为加强该领域理论研究,推动相关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光明网、首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