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干事最可贵
2017-08-25 09:45:45 来源:长城网
A- A+

  8月21日,河北日报推出长篇通讯《“真刀真枪干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二)》,真实展现了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老实干事的从政风范。众多媒体纷纷转发,引发广泛关注,刷屏朋友圈。

  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为官者只有把心思用在谋划发展上,把劲头放在真抓实干上,才能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行、必备的为政之德。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一生一世为党、为人民干事,一心一意为单位、社会干事。这是党员干部的一种责任、一种理念、一种追求。在百姓心中,很多人都是过眼烟云。惟有那些真心干事的人,不因岁月而淘尽,而会久久让百姓惦念,在人们的心灵深处留存。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干部的价值在于干事。为什么正定人的心里始终装着当年的“老书记”?源于习近平在正定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始终把干事当作一种崇高责任、一种价值取向、一种人生追求,他是一位实干家。

  古人云:“官者乃因事而设。”想不想干事,反映的是党性修养问题,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从宣誓入党的那一刻起,“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就化作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想干事,为正定经济如何起飞殚精竭虑,出台了《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有正定特色的“半城郊型”经济发展道路方案》,确立了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的路子。有了想干事的强烈愿望,才会忘我地工作,无私地奉献,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有一种干不好工作不罢休的使命感,达到如痴如醉的精神境界。正是发展了“半城郊型”经济,1984年正定经济实现了“九翻”“十超”,工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收入等九项指标比1980年翻一番;粮食总产、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等十项指标超历史。党员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牢固树立靠事业立身的思想,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全部的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热爱自己的工作,顶起自己的那片天,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

  “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人民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干成事是干事的最终目标。干事必须干成,不成等于没干。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想建功立业的干部才是好干部。能否干成几件大事、成就一番事业,是衡量干成事的最终标准。荣国府,认准了就建。看准了就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习近平多方筹资建起荣国府,开创旅游业发展的“正定模式”,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他把正定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千方百计抢救了古树、古寺、古城墙,保护了正定值得骄傲的历史文化。正是坚持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持之以恒,才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党员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智慧凝聚在干成事上,把力气倾注在干成事上,用干成事的目标导向来推动发展进程、实现群众利益,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实干是创造美好未来的主色调。我们正向贫困作最后的决战,正进行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正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之中,用实干实政把燕赵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用实干实政向党中央和河北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