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成立数据资源局推进数据资源产业化
2017-08-29 10:10:10 来源:科技日报
A- A+

  8月21日,合肥市数据资源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安徽省、合肥市有关领导和专家为新组建的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和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揭牌。会上向7位合肥市数据资源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18家合肥市智慧城市战略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

  合肥计划通过2—3年的努力,建成数据平台设施完善、数据资源集约利用、数据产业蓬勃发展、数据创新能力突出、数据保障体系健全的数据强政、惠民兴业典范城市,推动数据资源工作水平达到“全省率先、全国领先”水平。

  为此,合肥将着力建设好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市民服务的融合平台、政务云平台,以及警务、工业等专用云平台、政府网站平台,着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资源整体运营、构建数字经济,并通过健全保障机制、汇聚创新人和资源要素。

  据悉,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此前合肥成立了高规格的数据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并决定组建数据资源局,统筹全市信息化、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等工作职能,加快推进政务、民生、产业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开放共享,提升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支撑合肥市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记者吴长锋)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