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咱河北的这些90后,值得您点赞!
2017-08-31 10: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近日,保定一位女孩悉心照顾倒地受伤老人的照片,引发众多网友点赞,网友们都称她是“保定最美女孩”。

  8月25日下午,保定市莲池南大街裕华园小区附近路段,一位老人被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撞倒受伤。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肇事后,扔下受伤老人不管,快速逃离了现场。此时,一位蓝衣女孩恰巧路过,她发现老人倒地受伤后,毫不犹豫地上前查看老人的伤势,照看老人并报警。

  蓝衣女孩一边照看倒在地上的老人,一边挥手示意车辆绕行通过,防止撞上倒地老人。她一直守候着倒地老人,尽量让老人保持舒适的姿势。直到民警赶到现场,老人被急救车接走,交代完事情经过后,蓝衣女孩才离开。

  其实,像“保定最美女孩”这样的90后在河北各地还有很多,或许在日常生活中他们都很平凡,但在他人遭遇危难之时,他们挺身而出,伸出援手,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点赞!

  ●邯郸:90后“最美护士”死亡线救回溺水者

  7月1日晚,邯郸市第一医院老年二科护士范晓添7月1日晚在游泳池遇到一中年男子溺水,她和现场好心人全力抢救,终于将起初无心跳呼吸的溺水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她不仅外表美、还心灵美,堪称“最美护士”……

  “真的没什么,我们都经过严格急救培训,遇到这样的事责无旁贷。”听说有许多网民在为自己的行为点赞,范晓添如是说。范晓添还表示,当时泳池工作人员和不少泳客都参与了救援,若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溺水者很可能过不了这关。

  ●沧州:19岁小伙儿三次跃入水中救人

  

 

  滕传奎讲述当天发生的惊险一幕。

  8月6日16时左右,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附近水域发生惊险一幕:3个十多岁的小男孩在此处游泳时不慎溺水,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的19岁小伙儿滕传奎恰好从旁边桥上经过,听到呼救声后,小伙子三次跃入水中施救,拼尽全力最终将3个孩子全部救起。

  ●保定:90后医生公交上抢救79岁昏厥老人

  监控拍下的抢救情形。

  8月5日9时许,刚入职一个月的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医生高林成突然听到来自门外公交上传来的呼救声。出于职业本能,他立即冲上公交车。一名老人在公交座位上已昏厥,他边对老人进行急救,边联系同事,随后同科室的杨茜和杨丹丹拿着氧气袋狂奔上车,该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也赶到车上。经及时抢救,79岁的老人得以脱险。事后,高林成表示:“再遇到这种情况,还会冲上去,我是医生,职责所在。”

  ●19岁“最美红衣女孩”勇闯火海救司机

  

 

  7月18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西李家营村上演感人一幕——在该村打工和生活的三位山东人士不顾危险,从自燃的汽车里成功救出被困司机。三人火中救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数万名网友为其点赞,并把19岁的救人者孙美玲称为“最美红衣女孩”。

  7月31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孙美玲、张烁、赵国才“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