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信息化平台“送民生服务上门”
2017-09-06 09:53:22 来源:科技日报
A- A+

  管理进网格,服务进社区,浦东新区探索把社会治理创新的重心落到村居层面。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推进‘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会议”上获悉,目前浦东36个街镇已有700多个村居在试点推进,明年底将实现家门口服务站全覆盖。依托科技支撑,浦东将实现服务平台信息化、智能化,将更多的民生服务“送货上门”,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的便捷。

  面对众多市民,很容易出现管理盲点,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特大型城市社会治理,已成为创新社会共治的新探索。上海已将“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作为“一号课题”持续推进。浦兴路街道针对城区场地资源不足的情况,按每平方公里布局1个“家门口综合服务园”,辐射附近若干个居民区。该街道40个居民区全民设立“全岗通”服务接待窗口,除线下7大类服务外,还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在网上平台可查询到包括党建、居务、政务等在内的社区服务公开信息。一些社区还启用了“全岗通社工助手”系统。在这里能够清楚地查询到居民来访的详细信息和处理进程。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