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北省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2017-09-06 09:53:28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9月5日讯(董清张彦龙记者赵君华)记者今日从建行河北省分行获悉,自9月1日起,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全辖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电信网络诈骗是犯罪分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移动电话、互联网、固定电话等通讯工具,采取远程、非接触的方式,通过虚构事实诱使受害人往指定的账号汇款或转账,骗取他人财物的一种犯罪行为。主要包括短信诈骗、电话诈骗和网络诈骗三大类,不法分子多以通讯的方式,向持卡人传递欺骗的谎言,假借各种理由博取信任,骗取他人钱财,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当前科技金融诈骗的主要手段之一,严重威胁着社会公众的资金安全。

  对此,建行河北省分行要求全辖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开展普教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警示教育片、发送风险提示短信等形式,扩大宣教覆盖面和触达率,让消费者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真伪能力。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及大型商业区内大力宣传电信诈骗对消费者的危害,列举新型电信诈骗案例,并注重向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村镇居民等群体倾斜,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和手法,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公众防范诈骗能力。

  同时,加强对网点员工的专题培训,编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预警和宣传版报,及时通报常见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切实增强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提高员工鉴别拦阻电信网络诈骗技能和处置能力,有效预防、识别和遏制电信诈骗。加强定期巡查,加大网点活动督导力度,确保宣传实效,促进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常态化。利用各种媒介积极宣传用卡安全和防诈骗知识,让消费者充分认清电信诈骗本质,正确引导客户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措施,加强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