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五年发展•点滴印记”
2017-09-11 09:50:29 来源:长城网
A- A+

  从网上看到中国好网民“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分享展示活动的内容,非常振奋,非常开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可能只是一瞬,但相信大家都有感觉与共识,对于我国各项建设事业而言,对于我国互联网事业而言,对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而言,这五年,确实有着长足的发展进步和重大变化,值得细细回味、梳理。

  中国好网民“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分享展示活动,通过网上多种互动平台,从不同领域(妇联系统推出的“家庭幸福篇”,共青团系统推出的“青春成长篇”,工会系统推出的“工作成就篇”等)、侧面,以来自广大网友们的鲜活事例、真挚留言,展现了这五年来我国各方面的发展建设成就,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家庭和个人的进步与收获。

  这五年来各个方面的点滴印记,丰富、鲜活,令人充满喜悦。

  国家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在持续不断地、直接而广泛地惠及我们的生活。

  医疗保障水平的普及、提高,使家庭和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大为降低,群众不幸患病时,能在各层面的医院得到更好救治,而且,网上问诊系统的开通,省去了人们到医院现场挂号排队的时间耗费,以及昔日饱受“医托”“号贩子”困扰的烦恼。

  高铁的建设,使得交通大大提速,人们无论出差、探亲、旅游,都大为便利,而且,网上订票、退票,解除了人们到现场排队的时间耗费,也消除了昔日“黄牛党”猖獗的弊端。

  税务部门开通了网上办税系统,交管部门开通了网上处理交通事故平台,都有效地便利了当事人办理相关事宜。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使有生育“两孩”意愿的家庭和当事人,完全放下了先前的各种思想包袱,开开心心地孕育宝宝。

  农村土地确权,以及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使得广大农民群众更加珍惜土地资源,更加精心地耕作或通过流转增值,实现了对土地的更好保护和对农民权益的更好保障。

  创建文明城市,使得全国各地的城市面貌都大为改观,人们的文明素养显著提升,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改善,人际祥和、互助奉献,蔚然成风。

  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战役取得了辉煌战果。贫困人口在迅速减少,贫困群众的自立自强意识和能力显著增强,开心的笑容,越来越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通过网络进行订餐、叫外卖、交各种费用、叫车、购物,等等,都已经非常普遍。

  从每个个体来说,这五年来,有的创业有成,有的考取了理想的大学、中学,有的提职加薪,有的论文发表或专著出版,有的住进了崭新的保障房,有的买了私家车,有的掌握了更多、更高超的技能,有的获得了光荣称号,有的成长为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冠军,有的辛勤育桃李、硕果更芳香,等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望这五年方方面面的点滴印记,都鲜明而生动地印证了,这五年,确实是党中央围绕这样的奋斗目标,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推动各项建设事业,不断使发展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五年。

  展望未来,我们也完全可以满怀信心与美好向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我们的聪明智慧和勤劳双手,创造更好的业绩、更好的生活,为将来留下更多美好的、难忘的点滴印记。(中兴)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