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化领域合作
2017-09-18 10:05:24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张辛欣)借力“一带一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与沿线国家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几乎涵盖电子信息领域各个行业和生产环节。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14日说,我国将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网应用和信息化合作,并将搭建产业平台,建立协调机制,提高服务水平。

  曲维枝是在14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于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信息化既是产业合作基础,也是重要的发展空间。沿线各国资源禀赋各异,发展环境不同,但经济互补性较强,彼此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借力“一带一路”,国内电子信息企业纷纷加快“出海”步伐,不仅产品“走出去”,更包含模式、服务等多方面内容。

  但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国际合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政策支撑不足,服务体系欠缺,资源未能有效整合等。

  曲维枝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加强对沿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通过发布指数等量化手段客观分析企业“走出去”的发展环境,为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研究认为,哈萨克斯坦、泰国、约旦、印度、土耳其等国在工业和信息化实力增长上表现出强劲的态势,未来或将成为产能合作的重点区域。

  曲维枝表示,下一步还将建立多方位的研究体系,搭建信息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完善保障体系,积极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