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技术骨干网络安全培训班
2017-09-20 09:54:26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9月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提高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水平,探索吉林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省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吉林省委网信办在长春理工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技术骨干网络安全培训班。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网信办主任崔萍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要按照今年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网络安全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确保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本次培训是吉林省网络安全领域首次开展的分业实训,也是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培训班邀请了长春理工大学从事网络安全方面研究的教授和国工信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360互联网安全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业务专家,分三批次对省直各部门、全省广电系统、省内新闻网站等单位技术骨干共计100余人进行系统培训。

  吉林省委网信办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逐步建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培训制度,依托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能力培养与创新吉林基地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在职培训,逐步构建起具有吉林省特色的网络安全人才培训机制,为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