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2017-09-20 09:54:26 来源:陕西日报
A- A+

  9月18日上午,陕西省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网络发展和网络安全两手抓,服务陕西省追赶超越大局,助力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实现经济社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出席。

  毛万春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陕西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深入推进“五新”战略任务实施,这与互联网的发展运用密切相关,尤其是我省正在全力以赴脱贫攻坚,需要借助“互联网+”这个载体,借助电商等网络平台,充分发掘和调配助力脱贫攻坚的各种资源。我们要搭载互联网快速发展“列车”,既顺应大势、主动融入,又扬长避短、重视网络安全。

  毛万春强调,我们要当好互联网的主人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网思想和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普及互联网服务,使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安全有保障。要当好网络空间的建设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要当好网络创新的生力军,在创新创造上既尖兵突击,又强强联合,抢占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当好网络疆土的守卫兵,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互联网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广大网民要恪守网络安全法规,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堤坝。(记者周明)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