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将重拳整治 “洗脑式”会销保健食品
2017-09-22 09: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为进一步加大保健食品市场整治力度,保障老年群体保健食品安全有效,邯郸市食药监局决定自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采取飞行检查、互查、联查、督察等方式对邯郸全市保健食品市场开展一次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对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弱势群体为对象,采取会议销售、隐蔽场所销售、避开监管部门工作时间销售、利用小额礼品引诱销售等非法营销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一律予以曝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一律限期整改并监督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暂停生产销售,并采取下架、责令召回、信息通报等;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先采取责令停产和召回、封存产品等措施;对非法添加行为,实施上限处罚,对故意非法添加行为,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相关物品;触犯刑律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

  集中行动中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同时,邯郸市食药监局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20个县(市、区)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察,落实属地管辖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推诿扯皮、走过场以及案件查处不力的,要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对重点案件将限时督办,严查严办、及时曝光,形成威慑力,以净化全市保健食品市场。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