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创城新变化】藁城区 创城为民提升市民获得感
2017-09-25 09:50:37 来源:长城网
A- A+

  藁城区通安东区干净的街道。张建岗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4日讯(陈鹏 张建岗 记者李书军 解哲琳)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藁城好风尚之最美诚信经营户”评选结果揭晓。此次评选活动范围涉及藁城区各乡镇村,涵盖了住宿、餐饮、零售等行业,这不仅是对诚信经营户的肯定,也为该区商户诚信经营树立了榜样。

  此次评选活动是该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中,藁城区搭建平台,树立榜样,充分发挥模范榜样的力量,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以点带面,营造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讲好藁城故事,传播藁城好声音,形成了“处处彰显素质、文明蔚然成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无处不在的创城公益广告。张建岗摄

  点滴真善美,小事见真情。该区广泛收集评选百姓身边的道德模范,在藁城电视台设立“善美藁城发布厅”,进一步提升了藁城区美誉度,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截至目前,“善美藁城发布厅”举办了“十大孝子孝媳”等五场专题发布会,表彰来自不同领域的基层先进个人50余人。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张建岗摄

  9月21日,记者来到藁城区,在主次干道、街口、小区、广场、公园等地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有的在清理打扫卫生,有的在协助规范交通,有的在文明引导市民行为……他们统一穿着“藁城是我家创城靠大家”服装,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志愿者刘晓东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有的市民不理解,后来我们坚持每天深入分包小区、分包路段清扫垃圾、开展创城宣传,逐渐赢得了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文化墙。张建岗摄

  在藁城区公路、街道、小区周边,“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文明创城感恩有你”、“十大孝子孝媳功德榜”……一块块宣传牌,一面面文化墙营造了该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居民的道德素质。据了解,创城以来在公益宣传方面,该区在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地安装城区公益展牌3200多块,修建围挡公益广告9000余平方米,制作灯杆公益广告1600根,在重要节点、街头绿地游园制作安装公益铁艺雕塑22套。

  形式新颖的公益广告。张建岗摄

  “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为契机,抓重点、攻难点,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家一起为建设文明宜居的魅力藁城而努力。”藁城区创城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