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唐山交警、协勤5分钟救出3名落水人
2017-09-27 10:0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9月25日,在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一辆轿车失控翻滚坠河,当地交警、协勤立即施救,5分钟内将困在深水中的三名男子救出。图为执法记录仪记录下的交警救人过程。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9月25日,在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一辆轿车失控翻滚坠河,遭没顶之灾。巡逻经过的当地交警、协勤跳水施救,5分钟内将困在深水中的三名男子救出。

  25日9时,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乐北路,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史战军带队巡逻途中,眼见前方一辆“北斗星”轿车突然失控冲下路基,随即360度翻滚坠入河中。他们迅速冲到近前,史战军拨打“120”联系急救,协勤孙爱强、韩兵当即跳入水中施救。此时,“北斗星”开始滑向深水处,车内一名男子将身子探出窗外,但不得脱身,两人见状合力将其救下。片刻之后,“北斗星”只剩车顶一小部分露在水面,而且还在缓缓下沉。车厢浸没水中情况不明,孙爱强、韩兵通过车窗向车内摸索,并抓住了车内另外两人的胳膊。随后,困在里面的两名男子分别从侧面车窗和后部窗户被拽出,前后不到5分钟。

  9月25日,在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一辆轿车失控翻滚坠河,当地交警、协勤立即施救,5分钟内将困在深水中的三名男子救出。图为执法记录仪记录下的交警救人过程。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落水者被救上岸后,两人无碍,另一人昏迷,且头部有血溢出。史战军、孙爱强、韩兵立即对其胸部按压起搏心脏并进行人工呼吸。不久,受伤男子吐出腹内污水并慢慢恢复意识。此时,“120”急救车赶到,史战军等驾警车开路,协助医护人员将3人送到医院。事后,医生介绍,因救援及时、抢救措施得当,受伤男子无大碍。

  据悉,获救三名男子均为当地人,事发时因躲避一处坑洼致车辆失控,翻滚坠入芦苇环绕的河水中。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