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举行
2017-09-28 10:18:31 来源:新华日报
A- A+

  以“聚力数字新经济共建网络新空间”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26日在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大会并致辞。

  陈肇雄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出了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互联网作为创新最活跃、渗透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领域,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了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培育壮大了新模式、新应用、新产业。江苏处在“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上,发展数字经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和坚实的网络基础、产业基础,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马秋林介绍,江苏省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互联网+”行动等国家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底,全省13个设区市均达到“光网城市”标准;企业两化融合应用效益指数达到135.94,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一,两化融合国家级试点示范企业近400家,省级试点示范企业3153家;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居全国第三位,提前完成“省市县三级应上尽上、80%服务事项可在网上办理”的目标;固定宽带、移动宽带资费平均降幅超过30%。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