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救援194次!雨中情,有受困车就有爱心救援队员
2017-10-11 10:15:25 来源:长城网
A- A+
爱心救援队员对受困车辆施救。 王彦秋 摄
爱心救援队员对受困车辆施救。 王彦秋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王彦秋)10月7日起,石家庄连续四天的降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车辆不仅亏电的多,陷入泥中、困在水中的也不少。这可忙坏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四天来,他们顶风冒雨,累计救援194次,仅拖拽被困车辆就有38起。

   长假最后一天的傍晚,家住东古城的李先生外出归来,驶出高速后见街道上车辆拥堵,自认为熟悉周边的道路情况,就想从西古城小区抄近路穿过去。想不到两天的降雨已经使这个正在施工的小区泥泞不堪,车开了几百米就动弹不得。李先生无奈之下求助爱心救援队。

  救援队员郝云飞闻讯开着自己的货车赶来。但由于雨大天黑,他自己的车也陷入泥中。再次请求支援后,队员“最后的风度”开来了自己的SUV,队长“一路石黄”带来了专业拖车绳。几个人查明情况,研究了救援方案,先把郝云飞的货车拖出来,再连拽带推,把李先生的车拖了出来。这时他们已经在泥水中奋战了3个多小时,浑身上下都是泥,跟泥人一样,郝云飞的鞋子也找不到了。直至深夜23点,几个队员才在夜雨中互相道别回家。

  8日晚上,一辆外地车在栾城区小任家庄村被困水中,救援队员“感召”报名前往。本来只有两公里的路程,但由于积水无法通过。“感召”熟悉周边道路,让车主耐心等待,自己绕道十几公里才进到村里。在村民的帮助下把被困车辆拖了出来。恰好前边还有一辆被困的电动警车,“感召”也一并帮助拽了出来。看这几天秋雨沥沥,“感召”白天刚好买了高腰雨鞋,正好在救援用上。这4天,“感召”雨中救援了6辆车,其中4辆是拖拽被困车辆。

  9日12点,正在吃午饭的救援队员“路过迷恋”看到一条求助信息,和平西路康庄附近的秀玉花园有车陷在泥中,就放下碗筷就驱车前去救援。被困车是一辆载货的面的,“路过迷恋”判断自己的小车拖拽费劲,就决定先把面的上的货物卸下来以减轻重量,而后发动自己的车辆拖拽。由于被陷太深,施救车加油用力时冒起黑烟,离合片摩擦产生了呛人的气味。经过努力,面的终于被成功救出。车主看到队员不顾自己爱车的损耗施救,一个劲地合手致谢。

  10日上午10点,队员“老马识途”走到正定机场高速口附件时,看到路南麦地里有一辆面包车陷住了。“老马识途”开的是四驱越野车,小心地绕到被困车跟前,很顺利地把被困车拉了出来。车主没想到在野外地里还能遇到好心人,询问队员的名字、电话要表示感谢。队员说:“我是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不用记我的名字,您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也帮助一下别人,传递爱心就行了。”“老马识途”顺手递给车主5张爱心救援卡,让他分给亲朋好友,有事打电话。刚刚过去的8天长假,“老马识途”一人就有10多次救援。长距离往返仅油耗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他以救援为乐,从不去计较个人经济得失。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