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五届惠民阅读周将于10月18日举行
2017-10-16 15:18:02 来源:长城网
A- A+
发布会现场。记者李丽钧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丽钧)10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五届惠民阅读周暨2017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五届惠民阅读周暨2017惠民书市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举行。

  本届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有五个特点:

  一是惠民力度大。组委会办公室精心为全省的广大读者准备了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常销书、畅销书和近两年出版的新书15万种、200万册,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所有产品不高于市场价销售,8万种新书及畅销书全部七五折让利销售,1万余种图书五折以下销售,5千余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预计让利幅度达700万元,让广大读者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二是精品图书多。本届活动大幅增加了全国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省市新华书店精心备货,对来自人民文学、三联、商务印书馆、中国少儿等百余家一流出版社的5000余种精品图书集中展销,既有持续热销的精品名作,又有近年新出版的畅销书,丰富和提升了惠民活动的文化品位。

  三是规模得到提升。本届活动主会场面积由原来的5500平方米扩大到9000平方米,首次邀请京津晋鲁豫出版集团参加,扩大了书市规模,提升了社会影响。同时引入了文创、动漫、电商、教育装备等新业态,让读者有更多的选择。

  四是覆盖范围广。本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联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和144家县市区的新华书店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全省各地展销面积共计近13万平方米,使读书活动真正融入基层群众生活。

  五是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本次活动组织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讲座、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十余场次公益文艺演出等多项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大学生志愿者、社会青年志愿者、义工等社会公益活动人员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广大读者提供公益演出和服务。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