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石家庄花甲义工受伤 热心保安及时救人
2017-10-18 09:47:51 来源:燕赵晚报
A- A+

  60多岁的王女士(左一)送锦旗致谢帮助她的热心保安董方新(左三)。记者刘琛敏摄

  10月13日下午,两位花甲老人专门来到石门大厦并送上锦旗,当面致谢曾施以援手的热心保安20多岁的董方新。原来,两位老人中的王女士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当义工时不慎撞伤头部,危急时刻,在此处路过的董方新果断将其扶上车,飞速送至医院,使其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60多岁的王女士是省会一家居家养老机构的公益志愿者,她每周二都会去做公益活动。9月5日上午,王女士在华兴小区做义工进行清扫时不小心头撞到了防护栏上,顿时血流如注。她赶忙走出小区准备打出租车去医院,可是由于正赶上早高峰,很难打到车。正当王女士痛苦地捂着头上的伤口站在马路边上不知所措时,恰巧正在等红灯的一位小伙子看到了这一幕,他没有丝毫犹豫赶忙打开自己的车门,并将王女士扶上车,飞速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满怀感激之情的王女士一直追问着小伙子的姓名和电话,可是,小伙子什么都没说,只是不停地安慰着她。眼瞅着就要到医院门口了,王女士便心急地说:“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不下车!”面对如此情景,小伙子才把联系方式告诉了王女士。

  在王女士休养的这一个月以来,她一直挂念着这位曾帮助过她的小伙子。她每次打电话过去,对于其当面致谢的请求,小伙子总是婉拒。后来,王女士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小伙子在石门大厦工作。

  10月13日13时许,王女士为了完成她的心愿,和公益组织的一位朋友带着锦旗一同来到石门大厦。原来,热心的小伙子叫董方新,在大厦当保安。王女士握着董方新的手激动地说:“可是找到你了,真是太感谢了!”随即,王女士将印有“大爱无疆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董方新的手中。接过锦旗的董方新亲切地询问着王女士的近况。(记者刘琛敏)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