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方从柬埔寨押解74名跨境电信诈骗嫌疑人回国
2017-10-19 10:44:36 来源:齐鲁网
A- A+

  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省公安厅组织警力于10月12日下午18时许,将“10.05”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74名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押解回国,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济南遥墙机场迎接凯旋的专案组民警。

  孙立成指出,“10.05”专案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远程操控、跨国跨境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该案的成功侦破,展示了山东公安机关的坚强战斗力。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人民平安为要,为人民利益而战,对任何侵犯人民利益的犯罪行为都要出重拳、下狠手,坚决打击不动摇,不管什么人、在何处作案,都要不惜任何代价,坚决绳之以法。

  据悉,今年3月8日,家住淄博市临淄区的刘女士到公安局报案称,自2017年3月1日以来,被一虚假投资理财网站诈骗18万余元。淄博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多警种侦查。经初步侦查发现,其背后是一个长期盘踞在柬埔寨,通过高额返利的方式诱骗群众掉入诈骗陷阱,利用虚假理财网站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省公安厅指导淄博市公安机关组织力量深入侦查,最终锁定犯罪窝点位置。9月13日,在公安部组织领导下,山东成立专案组赴柬埔寨开展联合行动。10月5日会同柬埔寨警方在金边、拜林、西哈努克港三地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1处,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74名,一举侦破这起涉案金额700余万元,涉及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余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责任编辑:曲微微】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