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和非法组织煽动挑头闹事行为
2017-10-19 10:44:36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A- A+

  党的十九大临近,怀安县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和非法组织煽动挑头闹事行为,有效震慑了以网络谣言蛊惑群众,非法组织,挑头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特别是在前段时间,个别别有用心和社会闲杂人员借助长胜校服事件,先后3次组织煽动学生家长围堵京藏高速、教科局的群体性事件。事件造成京藏高速进京线停运2小时、京藏高速怀安出口中止运行4小时的严重后果。为严厉打击组织煽动及利用网络散布谣言、蛊惑群众、挑头闹事人员,进一步控制事态,怀安县公安局抽调骨干部门60余名警力,对直接参与围堵高速和网上散布谣言、煸动策划非法集会重点人员进行严厉打击处理。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郭某某、赵某某先后任“团结就是力量”微信群群主,在群里大量转发与校服事件不实言论未及时制止,并在该群发布煽动学生家长围堵高速等言论。根据《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以煽动策划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的郭某某、赵某某二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对在校服事件发生后,继续在微信群中发布煽动他人围堵京藏高速、到北京上访等言论的高某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对在各微信群中发布过过激言论杨某等7人予以训诫。

  严厉打击非法组织煽动挑头闹事人员。对煽动、组织并直接参与围堵京藏高速,围堵县教科局、辱骂工作人员的任某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对围堵长胜学校、辱骂学校工作人员,扰乱学校公共秩序的孙某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参与聚众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案件的魏某、赵某某、李某某3人和参与京藏高速怀安出口路段围堵的周某某等39人予以训诫。对直接参与围堵京藏高速公路主路的孙某某等22人依法处以行政警告处罚。(记者刘冬明)

【责任编辑:曲微微】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